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现代农民

珠光玉灵林城靓 多彩文化天下扬

时间:2017-07-2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848 次
0

贵州讯 ( 张峰  梁宏鸣 郑珺玮 720-24日,2017第七届贵阳珠宝玉石及收藏文化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盛大开幕,本届珠宝展得到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大力支持,贵州省金银珠宝首饰流通商会主办,会同贵州省广东总商会合作,协办单位有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研究中心、贵州智慧产业集团、贵州省贵商研究院、贵州黄金珠宝检测中心、台湾得宝传家珠宝展团,三晋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灵气四射”的珠宝展会场


据了解,本届珠宝展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吸引了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台湾、香港,以及云南、广东、新疆、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地区的500多家珠宝厂商参展,展会云集珠宝首饰、 翡翠、和田玉、宝石、黄龙玉、珍珠玛瑙、水晶碧玺、珊瑚、岫玉、台湾七彩玉、澳洲欧珀、寿山石、文玩、茶叶紫砂、茶服、工艺品、红木家具、根雕、名人书画、砚台、钱币邮币、陶瓷艺术收藏品等数十万件商品,让您轻松、放心、一站式选购珠宝收藏品。

展会期间,在贵州省金银珠宝首饰流通商会陈志芳会长、蔡策程秘书长的陪同下,贵州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龙佑铭主任一行莅临展会现场参观指导。来自印度简谛钻石珠宝集团中国区总裁真力、香港的著名演员朱思麦、中检集团任燕敏等诸多领导莅临其书画专区观摩和指导工作。

贵州省金银珠宝首饰流通商会蔡策程秘书长介绍,本届贵阳珠宝展,无论规模、品质,均超前六届,这又将是贵阳珠宝界的一次饕餮盛宴。本届珠宝展继续秉承为贵阳市民提供学习、交流、展示、合作、贸易平台的初心,通过珠宝展的举办,弘扬贵阳珠宝文化,为广大市民普及珠宝玉石知识,促进贵阳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崛起。



蔡策程秘书长(左)陪同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龙佑铭参观非遗展品


据悉,本届珠宝展还邀请了40位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大师,20多位江西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30多位各省市书画名家亲临展会现场,让观众与大师位零距离交流,真正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主办方特别邀请贵州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的珠宝鉴定专家到现场为消费者免费检测,答疑解惑。为回馈广大市民,会展城准备了5000份碗具、茶具、茶盘、床上用品、玩具等精美礼品,于每天发放给前来参观的观众。




珠宝书画名家作文化交流


水墨丹青一片心,谁言痴语笔惊魂。本届珠宝展还特别邀请全国书画名家助阵,贵阳达德书画院院长陆国强,贵州著名书画家秦远现场泼墨挥毫赠送书法作品。特别在书画展区,“榜书”名家周安启作品格外受青睐。


周安启(又名周东旭)号八方斋主人,贵州遵义湄潭人,师承篆刻名家黄朝纲先生,(黄朝纲先生是齐白石传人)周安启精于书法,国画,篆刻。现任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诗词书画艺术家协会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一级美术师。20049月,作为全国民间书画大赛五位一等奖获奖者应邀为中国民间书画代表团成员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进行书画交流。2016年文化部文化艺术精英杯全国比赛获(一等奖)最佳创作奖;20167月,加入水墨丹青书画院,CETV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签约书画家。其作品多次在重大展览中入展、获奖,中央电视台一、十频道七次播其参加的书画活动和两次以《新秀风采》专题介绍。



周安启介绍,此次参展是受贵州珠宝玉石及收藏文化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参展,在展会期间现场书的“榜书”书法艺术,很受业内人士和前来参观的观众青睐,有很多人现场求字收藏,其作品受到世界各地的书画收藏家的一致好评,其作品收藏潜值巨大,望广大喜爱书画收藏的朋友们勇跃参与推广,宣传和收藏,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周安启说,贵州是他的故乡,他希望用自己的书法艺术为贵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尽微薄之力,多参加一些地方举办的文化活动和大型公益活动,近期一部贵州微电影名字由他在开机时题字,也愿意为贵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管理员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