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贵州

贵州全面启动税费服务之家建设

时间:2023-06-18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 551 次
0

近日,贵州省税务局印发《税费服务之家建设工作方案》,在全省县级税务局全面启动税费服务之家建设,努力建成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

税费服务之家将以各地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以建设立体多维的宣传服务中心、优质高效的税费快办中心、协同派驻的难题处理中心、快响即办的权益保护中心为主要着力点。

宣传服务方面,《方案》提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构建宣传广、辅导精、解答准的多维度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格局,开展纳税人行为分析,完善纳税人标签分类规则,开展有针对性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

税费快办方面,贵州各地县级税务局将建立“办问协同”机制,提供咨询解答、适时响应、远程协办一体化服务;同时采取错峰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延时服务和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难题处理方面,贵州税务部门将在内部建立由纳税服务部门牵头,征收管理、风险管理、信息中心、税源管理等部门共同参与的难题处理团队;在外部建立由税务、社保、医保、市场监管、残联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跨部门难题处理团队,专门办理在办税服务厅不能直接办结的税费疑难复杂事项。

权益保护方面,《方案》提出主动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诉求,规范办理纳税服务投诉事项,快速化解征纳双方矛盾;明确要求各地办税服务厅组建税费争议调解室,成立由税务公职律师、业务骨干和法律顾问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及时处理争议税费事项。(记者 余昌旭 通讯员 周莉)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