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湖南

长沙将对湘江15个洲岛进行规划 开辟新的水上旅游线路

时间:2017-10-0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977 次
0

国庆出行忙 湘江客运欢

 

国庆佳节,万里晴空,湘江水碧。10月1日,记者在长沙兴马洲、橘子洲等湘江长沙段主要客运码头看到,渡船、游船来往繁忙,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上午10时,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兴马洲渡口,两台小车和十几名旅客在安检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上汽渡船。

 

“天气好,走亲戚去。”一对年轻夫妻开着小车上了汽渡,他们要去对岸的兴马洲。

 

兴马洲是湘江过昭山入长沙境内的第一大洲,汽渡是洲上1500多位居民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工具。今年来,兴马洲渡口修建改造了停车坪、候船亭等基础设施,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船上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第一天,客流明显增长,一小时内渡船已往返了6趟,载客逾200人。

 

沿湘江北去,进入长沙城区,橘子洲景区水上旅游客运码头好不热闹。一艘可载客280位的豪华游轮上人头攒动,游客们纷纷拿出自拍杆留影。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张玉玺介绍,过去,简陋而危险的“慢慢游”非法船舶经常在橘子洲流域顶风运营,近年来,海事部门加大力度整治“黑游船”,并整合橘子洲景区5家水上旅游企业,改善提升旅游船舶品质,橘子洲水上旅游市场秩序得以极大改善。

 

截至1日18时,当天橘子洲水上旅游客流达2500人次,同比翻一番。

 

据介绍,长沙市正积极培育水上旅游市场,将对湘江长沙境内的15个洲岛进行整体规划,开辟新的水上旅游线路。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