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湖南

河北魏县“补偿未全部到位开工建设” 街道办、手续县直部门负责

时间:2017-03-3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420 次
0


“我今天去找他们讨要说法,结果他们骂我‘没爹的,我X你娘。’骂我的人是一个胖乎乎的领导。占用我家的地别说补偿即便地面上的附属物也是一分钱也没有。什么说法也不提,开发商就这样硬开工了,我地里原来种有梨树,一亩地一年可以收入几千块钱。”赵庆泰()的爱人李改平告说。

 

据村民说开发项目位处于河北省魏县魏州街道办事处辖下的石辛寨村北路东,项目名称《上·瑞城》小区,开发商为《邯郸上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占的土地原属该村村民的耕地,地里原种有果树。本报网亲眼看到该项目已经用围墙圈起,墙南侧尚存几棵果树,塔吊、天吊等大型机械已进入,门口有负责往外运“开槽”土的大大小小的车辆,工人们也是如火如荼的工作着。

 

村民赵某气愤地告诉本报网:“目前我村多名村民补偿没有到位,征地时也没有召开村民会议,说占就占了,当时因村民讨要说法还被街道办带人抓走9个人,街道办亲自带人过来开槽动工。”

 

石辛寨所占果园是何性质?缘何有些村民未得到任何补偿就动工?本报网带着疑惑到了魏州街道办事处,在三楼办公室见到了党委成员常九利。

 

魏州街道办事处常九利表示:“我非分管这块的领导,但《上·瑞城》项目县里走的正规招拍挂程序,列入县政府政府工作事项。征地以及土地证、规划、施工、建设等这些证件都有县里主管部门,并非乡镇负责,我们乡镇只是负责土地收储、配合。乡镇并非第一责任人。”




本报网:村干部和贵街道办事处参与了此次征地工作,村委会是否听你们的指示?常党委回答更让人感到诧异,他说:“村委会肯定听我们的,如果这样说我们都听党中央的。”

魏县曾发生过开发商与村民发生强烈争执的事件,并在当时引起相当程度的轰动。

 

相关新闻回顾【1】:

 

2012429日早上840分许,河北省魏县一开发商强行用将近200人打手对城中村西小门北地进行强圈,村民静坐地头抗议非法圈地。黑社会打手每个人手里都拿着镐把,看到静坐村民一句话不说上前就用镐把往死里打,下手及其的狠毒不分男女老幼,致使9个村民住院,7人受重伤。受伤群众伤势严重,多为骨折,大出血,内脏切除,还有很多村民身上都是被镐把打的棍伤。其中一个年53岁的妇女于54日中午不得已接受脏器切除手术,将整个脾脏切除,才得以保住性命。村民报警1个小时后,警察才姗姗来迟。由于政府包庇开发商,不去解决问题,村民被逼围攻县政府。

 

相关新闻回顾【1】链接:http://www.zgrdnews.com/info/28604.html

 

相关新闻回顾【2】:

 

2014620日,又有群众反映邯郸魏县魏州街道办与开发商涉嫌强行征地打人。为了征地而大打出手,这在魏县已经不是第一次,近年来屡屡发生,真不知道当地党委政府的“胆”从何来?!

 

相关新闻回顾【2】链接:http://tieba.baidu.com/p/3151398786

 

此类事件在魏县一再发生,系列新闻不断被曝出,无论是对于当地政府还是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讲,并非益事,但与之相似的新闻再次发生。

 

与村民对骂?将得不到补偿讨要说法的村民带走?村民自己耕地得不到补偿?本报网希望该稿件能引起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莫让血性事件再次在魏县发生!本报网将择日刊登《上.瑞城》所占地多少、土地性质以及建设、规划等部门审批手续的后续报道,期待读者继续关注!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责编:三丰  琳曦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