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甘肃

甘肃: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路

时间:2023-08-02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876 次
0

新华社兰州8月2日电 题:甘肃: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路

新华社记者 白丽萍

刚毕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牛渊国便离开家乡,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趁着年轻多磨砺自己。”牛渊国毕业前多次参加学校大学生基层就业主题宣讲会。“每次听完学长学姐的基层就业故事,都备受鼓舞,植根基层的想法也越来越坚定。”

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薛贵勇介绍,基层现在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选择。今年就业季到来之前,甘肃建立了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要素就业育人体系,遴选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宣讲60场,引导毕业生到相关领域、到县以下基层建功立业。

今年以来,甘肃通过一揽子措施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邓伟介绍,省教育厅积极推动高校访企拓岗、校园招聘、重点群体帮扶、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分阶段部署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在兰州交通大学,学校制定了《兰州交通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方案》,瞄准新业态领域,按省分片,走访片区内优质企业,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凌翔说,拓岗的过程中,学校加强与就业基地群的联系,不断强化校地合作,完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教育厅已带队组织16所高校赴广东、40所高校赴新疆访企拓岗,走访企事业单位740家,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65份,在102家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全省高校目前累计走访单位1.27万家,开拓岗位1.3万个。

今年4月初,一场面向全省理工类春季学期毕业生的就业大型双选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这次招聘会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等18个行业,369家单位参加,涵盖材料、机械、土木等多个专业,提供就业岗位3022个。招聘会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扫码招聘”“线上签约”。学生可通过“云就业”信息平台等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提前与用人单位对接,线下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提高了求职效率。

“举办这样的大型招聘会,目的是推动就业供需信息同步共享。”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嘉磊说,今年确定了在全省范围内16所就业工作示范高校,通过学校特色优势带动引领举办有质量的招聘会,共享就业资源和市场,辐射带动全省高校提升就业工作水平。截至目前,甘肃已举办16场省级大型招聘会,邀请370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2万个。

“接下来我们将更加精准施策,帮助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甘肃省教育厅厅长张国珍表示,甘肃将在提高人岗匹配度、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契合度上发力,着力提升就业质量。

上一篇:抱歉暂无数据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