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振兴要闻

禾本科植物低温常压制浆技术在京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01-1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98485 次
0

2019年年末,在国家节能会议中心,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家各部委和科研院所专家,联合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学技术评价中心,共同对黑龙江柏如科技有限公司多年研发的禾本科植物低温常压制浆技术进行专家评审。



黑龙江如柏科技有限公司在稻草秸秆利用方面,走出了一条与传统技术不同的创新之路,为稻草秸秆的综合利用,提供了一个技术原理合理、工艺流程完整、推广应用可行的循环经济模式。



稻草秸秆是低档制浆造纸原料,如柏科技为了充分利用东北三江平原的稻草资源,从原理入手对表象最不利的因素逐个分析、研究、突破,针对传统秸秆制浆技术的每个原理性环节进行研发,通过创新备料、预处理、水处理等工艺,实现了同等原料生产的纸浆具有高得率、高强度的技术优势,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如柏科技多年潜心研发的历程,几十项专利所展示的技术成果,正是从本质的技术原理入手,挖掘稻草秸秆的深层次利用潜力,实现了工艺和产品的突破。



评审专家对秸秆低温常压制浆技术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若干技术问题,技术研发单位逐一进行了专业答辩。评审会议开得公平公正,热烈严肃。最终专家和领导们对该项技术给予高度评价,肯定该技术目前在禾本科植物制浆造纸处于技术创新领先水平,并对技术应用领域与未来发展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评审会得到了我国最早提出来关于固废进行循环经济再利用的环保领导国家环保部王杨祖副部长,科技部韩德乾副部长,国务院能源办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及解放军战略规划部军民融合研究员刘兴仁将军和各部委科研院所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环保厅、科技厅、农业厅、草原林业局、知识产权局等各厅局均派代表参加旁听了评审会,黑龙江省鹤岗市副市长耿新带领环保、科技、农业局长也旁听了会议。


办公室

城乡文化中心(供稿)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