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福建

近千名国内外心血管病领域专家共话“心”事

时间:2019-07-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216 次
0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的专家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希望借此平台,大家一同交流、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在心血管领域的诊疗水平,造福河南百姓,造福华中民众。628日,华中心血管病大会在郑州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华中阜外医院总院长胡盛寿致辞。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心血管病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心”事。


 


学术讲座是专家思维碰撞的方式之一,在碰撞的火花中寻求突破。本次大会,讲座内容丰富,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对话中原,分享自己在学术研究、临床实践中的发现与经验。


胡盛寿发表了题为“从老龄化看心血管外科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即将跨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老龄化人群冠心病、房颤、窦房结功能、慢性心衰患病率增加减退发生率高。他从应对老龄化、心血管诊疗技术持续向微创化演变、心血管外科发展的挑战与困惑、老龄化背景下心外科的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心血管外科的未来发展。“未来,心血管外科仍‘大有可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变化,学科融合及微创发展势在必行。创新外科技术发展,培养高素质心血管外科医师,是中国心血管外科长远发展的生存之本。 ”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运的演讲题目为CAPITAL中医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证据”。他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人群、主要终点及次要终点等多个方面分析了CAPITAL中医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证据。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黄从新以“左心耳电隔离与左心耳封堵”为题,展开了深入讲解。从大量临床试验数据出发,为房颤病人如何更好地使用左心耳电隔离与左心耳封堵术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的主题是“推广、规范、提升”,亮点不断,学术内容前沿全面实用、多学科平台合作互动 、手术直播演示精彩纷呈 、理念接轨国际交流广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将就心血管及相关学科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三病区主任、华中阜外医院总院长助理潘湘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心脏科主任徐标,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万松教授,日本顺天堂大学高桥哲也教授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丁艳)


责编:程辉    王浩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