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浙江

青年应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时间:2018-12-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781 次
0

【村官感悟】青年应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古语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说明凡事必须落实于行动,才可出真知、有所得,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兴盛发展的重任,而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在各自的领域成就一番事业,因此,青年应做新时代的实干家,知行合一、有所作为。


实干重在“干”,懂得如何“干”则为实干之始,而实干的要义在于确立目标、真抓苦练,以及自省纠错。


确立目标,是成为新时代实干家的首要条件。目标乃行动之始,没有目标就无法谈实干,正如航船需要方向才可前行,青年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航向,才能在未知的人生道路上有所指引,从容地成长、做事、为人。目标是一切事业的开端,目标的选择因而重要,青年的目标应展现正能量,以蓬勃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各项事业的进行,因此要有目标,也要有所选择。


真抓苦练,是成为新时代实干家的必然挑战。人的成长就是不断攻克难关、苦战升级的过程,纵观国家的发展,是无数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和平与繁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有幸不曾经历那段惨痛的岁月,但未来的道路依旧是坎坷的,会有无数的艰难挑战埋伏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而后辈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我们的努力和守护,只有真抓苦干,不断战胜各种难关,才可能保证源源不断的安宁与幸福。


自省纠错,是成为新时代实干家的重要保证。孔子有云:吾日三省吾身。强调了反省的重要性,干实事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问题,而唯有学会自省纠错,才能解决问题,保证不影响后续的工作,因此自省纠错对于实干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青年要养成思考的习惯、自省的习惯,以及纠错的习惯,常思常新,保证实干事业不偏离方向、有序进行。


习近平书记强调: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新青年,应成为新时代的实干家,通过确立目标、真抓苦练、自省纠错,用脚踏实力的奋斗,努力创造幸福生活,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国家的兴盛发展作出贡献。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桑不老村大学生村官 熊琬莹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林夕   李斌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