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沭阳数百吨中外混合垃圾跨省倾倒居民集中区

时间:2018-10-0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604 次
0


沭阳数百吨中外混合垃圾跨省倾倒居民集中区


运输者倾倒者皆被判刑




图为中外混合垃圾跨省倾倒现场。 沭阳县环保局供图


    数百吨中外混合垃圾跨省倾倒居民集中区,导致产生800余吨污染物。近日,江苏省宿城市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后宣判,一审对犯有污染环境罪的被告人陶某、李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恶臭难闻村民报警


“有人在沭阳县颜集镇司程圩村倾倒垃圾。”201784日,沭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随即会同沭阳县环保局有关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现场勘验,案发地点位于颜集镇司程圩村池塘,其中池塘北侧距离村民住宅仅约25米,南侧为农田,西侧为乡村道路,东侧为种植小花田地。池塘长50米,宽8米,一半被倾倒了含有大量塑料、布袋、废纸等混合打成包的垃圾,鱼塘西侧司圩村乡村道路上停着一辆红色大货车正准备向鱼塘内卸垃圾,车上未卸下的垃圾和鱼塘里的垃圾属同类垃圾。在鱼塘南侧有6辆装垃圾的货车。涉案人陶某、李某等人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陶某交代,20177月底8月初,他在没有取得工业固体废物处置资质且无固体废物处置设施的情况下,为牟利擅自接受浙江省杭州某纸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纸塑混合废料“二次下脚料”。后陶某通过物流公司将此批固体废物从浙江省绍兴市运输至江苏省沭阳县。


李某等人接受物流公司安排,将此批固体废物运至沭阳县境内。陶某向李某允诺,倒一车固体废物就付1500元。李某为牟取利益,遂与颜集镇司程圩村司圩组村民周某、曹某等人商量,周某、曹某等人认为鱼塘位于自家门口,渔业养殖收成少,不如用垃圾块填塘覆土种苗木,决定将此批固体废物倾倒在这个村的集体池塘里。


201783日至次日凌晨,在李某的安排下,从浙江公司运出14车垃圾800余吨,向池塘倾倒第七车时被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阻止。经环保部门检测,涉案固体废物中含铅、镉、砷、镍、铜等7种重金属。经称重,尚未倾倒的工业固体废物计302余吨,从池塘清理出的固体废物及受污染淤泥共计560余吨。


污染物为中外混合垃圾


经审查,倾倒在沭阳的垃圾是中国垃圾和外国垃圾的混合物,国外垃圾主要是从发达国家进口的塑料、废纸等垃圾混合物。这些收集的中外垃圾经分拣出铁、铝后,经清洗加工提取纸浆,在打碎提取纸浆的过程中,产生的不能用的垃圾待处理被跨省倾倒。


其中,这批待处理垃圾被陶某等人通过物流运出800余吨,已直接倾倒在居民区池塘500余吨。经评估并核算,此污染环境事件造成公私财产损失计35.6万元。案发后,杭州某纸业有限公司支付赔偿共计34.5万元。


    据介绍,当地公安机关、环保部门及时赶到现场,避免污染物全部倾倒在涉案池塘,案发地污染物被及时清理和处置,有效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


来源:中国环境报网


责编:张军    边贵青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