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政策解读

群众利益是小事——河北遵化官员对待群众问题十分“不方便”

时间:2018-04-2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510 次
0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无处不在。然而,在河北遵化,某媒体单位调研人员却见到了截然相反的另一番景象。




据媒体单位调研人员爆料:2018417日,该单位工作人员在河北遵化娘娘庄乡政府及遵化市委宣传部做社情调研时遭到冷遇,当事领导直接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媒体人员了解情况。


事情起因源于河北省遵化市娘娘乡一席姓女访民的求助。据了解,河北省遵化市娘娘庄乡东娘娘庄村村民席某在200411月酒后被玉田县一村主任强奸并怀孕生子。之后,席某以孩子的抚养费及男方为阻止其报案写下的承诺书为据,在经过法院判决无果的情况下,多次上访告状。因为席某户籍所在地是遵化市娘娘庄乡,所以多次上访告状给遵化市维稳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2017年底,席某到媒体投诉寻求帮助。2018年新年伊始,被求助媒体正好在做一个关于基层农村反腐倡廉的课题调研,遂决定根据席某所提供的证据材料做进一步了解核实,编撰成调研文稿。同时,被求助媒体发现,投诉人席某与当事男方有和解意愿,并且之前原遵化市领导李泽明同志和原娘娘庄乡司法所长徐新建等人帮助席某与玉田方面协调过,因此,媒体认为如果能够再次促成双方和谈,既帮助了投诉人席某也为遵化市维稳工作减轻压力。所以该媒体派员到玉田县宣传部、政法委及公安局信访办实地了解核实了情况后,又驱车奔赴遵化市娘娘庄乡政府。途中,求助人席某高兴的认为,遵化市是其土生土长的家乡,家乡领导们一定会帮助她。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席某到了乡政府先给人大主席何学伟打电话,想让他跟媒体人讲一讲当年双方协调的情况,却被何学伟以必须遵化市宣传部同意后才可以接触媒体为由拒绝。无奈之下,该媒体工作人员只得驱车数十公里赶往遵化市宣传部。


当天下午510分,媒体人员来到遵化市委宣传部。接待媒体工作人员的新闻科长杨某在核实了媒体人身份后又听取了媒体工作人员对该事件的陈述,但一直保持着一副不置可否的态度。尽管媒体人多次阐明来意:该事件与贵地政府关系不大,却让贵地政府在维稳方面徒增压力,我们的来意一是对该事件情况了解核实,而是帮助求助人达成和解意愿,为贵地政府维稳工作减压。


但是,新闻科长杨某却对此表示漠不关心,同时以媒体工作人员不是新闻记者为由拒绝帮助联系协调娘娘庄乡负责领导。最后,在媒体工作人员多次申明来意,希望见一见该乡镇领导的情况下,才不情愿的给何学伟打了电话,但是人大主席何学伟又说需要领导同意。杨某让媒体工作人员回去等后回音。


次日早晨8:30分,遵化市宣传部宣传科长杨某打电话告诉媒体工作人员,遵化市娘娘庄乡政府相关领导不方便见媒体人!

该媒体工作人员认为,此次走访调研完全是帮助地方政府化解矛盾,缓解维稳压力,不想却“热脸贴了冷屁股”,吃了闭门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民生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的总书记始终将“人民”二字挂念在心,他说“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发言,近5000字的讲话,84次提到“人民”。


但是,我们在河北遵化看到的确是,这里的领导干部对待人民群众问题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民群众的声音,人民群众的疾苦他们听都懒得听!


责编:三丰  陈莉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