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民生民声

中国节日中国红

时间:2018-02-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126 次
0

    中国节日的喜庆,最鲜明的永远是那一抹抹耀眼红。那无处不在的大红颜色,覆盖了整个节日封面,让中国红映红了天。

 

    春节是所有传统节日中最为红火的节日,这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最隆重、最热烈的时间。兄弟姐妹,亲情相依,彼此相牵;岁月年华,家里家外,时代变迁,一切都觉得香香甜甜。

 

你看,最暖心的词汇无不是团聚,最兴奋的表情无不是笑脸。此时此刻,喜庆的红色把神州大地层层尽染。

 

    无论高楼平房,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最为鲜艳;迎风飘扬的旗帜,那红色永远辉映着蓝天;大人孩子的节日装,从上到下,红色的主题从未变淡;节日里的焰火,似一簇簇盛开的花卉,让夜空的红色四处点燃;家家户户大门上崭新的春联,幸福和愿望字里行间意境深远;处处的福字、窗花,还有大街小巷的中国结,随着红围脖映照着笑脸,把日子的富足丰满地彰显……

 

    无处不在的红色啊,那是十四亿人心心相印的誓言,那是共产党人心中神圣的麦穗和铁镰。无论是彩绸如虹、声如雷鸣的腰鼓变幻,还是熊熊燃烧、激情四溅钢花火焰;无论是喷薄东方、光耀神州的日出新天,还是滋润生命、流淌在心的血液温暖;无论是层林尽染、漫山似火的山岗杜鹃,还是凝心聚力、精神召唤的时代旗杆……红色的神州红色的召唤,让中国的节日中国的心,总是那么激昂,那么盎然!

 

    你看,红红的狮子舞,正在舞出红红火火的日子味道,燃烧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期盼;灿烂的大花炮,正在天宇间隆隆绽放,每一朵礼花从内往外都投放出红光,明明亮亮,魅力万千,展示出满满的幸福感。

 

 

新时代的中国红,正继往开来展示出新时代的灿烂。新时代的中国风,正引领着世界走向美好生活的彼岸。

 

    红色旗帜下的中国人,激情四溢,求新求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召唤着龙的传人手握红色经典,走上党的红船,赓续红色薪火,唱响红色诗篇。不忘初心,追求高远,以成熟的姿态,让一个具有时代追求的民族把理想定得更高、更远!

 

    站在新的起点,红土地上处处生机一片。最美的建设景象中,勤劳的身影总是与红彤彤的旗帜相伴,让神州版图犹如春天里万紫千红的花园,呈现出景致百般。这是新时代东方让世界对本色的惊叹,一切都是火红火红,包括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肝胆!

 

 

中国的节日,如今更具“世界范儿”。

 

    你看,春节是中国的,世界也刮目相看。中国节日中国红,如今正把幸福和欢乐向全球传遍。无论肤色黑白,无论语言情感,每到“春节时间”,世界多处可见红色的耀眼。那一条条异国他乡的唐人街,飘扬的中国红每每让漂泊海外的游子泪水涟涟。无法割断的根、世代相牵的魂,无不聚焦于一个古老民族的复兴和发展,让中国人的脊梁笔直不弯,让中国人的形象倍受点赞!

 

    如今的中华大地啊,智慧的力量处处涌现:从可上九天揽月的“天宫一号”飞行器,到可下海底采冰的“蓝鲸一号”钻井平面;从商运速度世界第一的“复兴号”高铁,到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运转;从全世界运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到世界最大单口径、最为灵敏的“中国天眼”;从刷新世界纪录的各种“中国桥”,到全球最大规模的全自动码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变迁,中国红的特有魅力正把世界感染,仰慕着一个民族复兴在时代舞台上的出演。

 

    “一带一路”的伟大设想,已经让异国民众击掌称欢。那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那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转换,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全球升起无限期盼,也让世界在中国的节日里不约而同地喜爱上红色的装扮。

 

 

山染红色水映红,新岁和风梅吐艳。又到新春祝福时,中国节日醉心田。

 

    再一次用红色装扮这美丽的神州,再一次让幸福的心情无限地渲染。装扮好自己,建设好家园,在这个火红火红的新时代里,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的鲜红足迹,把思想的火炬高擎在天,把中国梦的蓝图内化于心,外化实践,洞察世界风云,把握大势发展,撸起袖子实干,不忘初心克难。在新时代出征的节日之际,让我们凝聚起无穷的力量,把红色的鞭炮点燃,用红色的喜气壮行,再创新时代东方富有生机的新诗篇!

 

啊,中国节日中国红,中国红里的中国天!


责编: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