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振兴要闻

清河县捐资助教圆梦学子

时间:2018-01-2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567 次
0

“我出15万改善小屯校区教学环境,今年的优秀教师我出钱奖励,清河中学困难学生生活费我来拿……”2018年伊始,河北清河县教育基金会18名担任理事的企业家,就谋划捐资助教,提升清河教学水平、教师生活状况、学生学习成绩等,纷纷慷慨解囊。

 

“不仅是这些理事,在清河企业界只要一提和教育沾边的事,大家都很支持,为教育他们舍得真金白银地投入。”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纪书学说。

 

清河县教育基金会是由河北天达万方实业公司董事长李文勇倡导发起成立,并先期捐出 1000 万元。这件事得到了清河县委、县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县财政也列支 1000 万元,作为前期启动资金。

 

5年来,教育基金会受到清河企业的广泛关注。清河县农村商业银行捐赠50万元,中航上大公司捐款10万元,新华欧亚汽配集团公司捐款15万元,亿力房地产开发公司捐款10万元……各行各业爱心企业家纷纷捐款赠物献爱心。

 

“走进课堂学习是从小的梦想,那时家庭生活条件不好,想上学也上不起。现在生活富裕了,想回去上学也回不去了,捐款只愿困难家庭孩子们能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今年捐款两次的河北新华欧亚汽配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解恭臣说。

 

不仅是企业家,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在关注清河的教育事业。截至目前,清河教育基金会收到全社会各界捐款995.42万元。

 

如何把这钱用在刀刃上,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清河教育基金会可没少动脑筋。他们在该县电视台、信息中心等公布救助条件、范围,公开联系方式,并利用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同时进学校、入社区、下村委会。“这几年我去的最多的就是学校和村委会,清河6个镇上的小学、中学你随便说一个我就知道在哪,大门口的方向我都记得”基金会工作人员史东信拿着5年来救助的名单略带玩笑地说。

 

年近八旬的清河中学梁绍林老师,为清河教育事业奉献一生,本该享受晚年生活,可因为妻子生病,花去了家庭积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基金会专程送上6000元慰问金;鹏程小学9名学生,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离异,生活上靠乡邻接济,基金会每人给予500元资助;一些家庭困难,大学费用难以解决的大学生,教育基金会当即送去救助金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并一直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从成立到现在短短的5年时间,清河县教育基金会公益性支出1618.73万元,惠及师生6113人,其中奖励教师2201人、学生2827人,资助教师131人、资助学生954名。”清河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郑成明高兴地说。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基金会不断创新,进一步明确资金投向,提高资助比例,发布助学项目,丰富捐赠载体,着重向优秀教师、农村贫困师生和基础教育倾斜,使公益活动更加科学、高效。通过基金会这个平台,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中,全县营造了“人人爱孩子、人人助教育;人人有善心、人人做善事”的良好氛围。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