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特别报道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时间:2022-11-21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点击: 2494 次
0

11月18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京正式挂牌,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少勤为中心揭牌。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春主持揭牌仪式。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是“多规合一”改革后成立的第一家直接服务于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用途管制的部属事业单位。中心主要承担有关国土空间规划的技术审查与咨询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的技术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的重大问题和基础研究,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研制与评估,以及支撑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管理等工作。

据悉,中心自今年2月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按照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边组建边承担对部的技术支撑工作。目前,中心工作人员基本到位,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在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下,中心在参与《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编制完成的基础上,正在部国土空间规划局指导下,与相关单位一起积极开展报国务院审批的省、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审查工作。

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中心将充分发挥改革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自身能力建设与规划研究服务水平。中心将强化对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的研究,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研究;以部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网络体系建设为契机,加强支撑部空间规划实施监督和用途管制技术能力建设,特别是在规划实施监督的评估预警和规划动态调整方面提前谋划布局;加强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能力建设,尤其是提高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水平,同时还将在国土空间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智慧规划等方面加强研究。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为规划行业的良师益友搭建桥梁、做好服务,也愿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国土空间规划事业贡献更多智慧,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主要负责同志,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出席揭牌仪式。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