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2-11-05 作者:亚太人工智能学会 来源:亚太人工智能学会 点击: 5552 次
0

20221028日,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一起携手合作,推动全球人工智能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让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更多的产业以及更好的服务于人类。


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机制,秉承“资源互补、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举办全球性学术会议、开展产业转化、推动跨地域科研合作、促进技术对接、发布人工智能行业报告与白皮书等方面展开合作,力争搭建一个国际化、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AAI)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挂靠单位为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目前拥有51个分支机构,包括43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学会活动的学术领域是智能科学技术,活动地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境,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通过学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教育、科技会展、学术出版、人才推荐、学术评价、学术咨询、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活动促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明提升、安全保障提供智能化的科学技术服务。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sia-Pacifi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202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是由全球961位院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组织。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院士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大学,以及来自于谷歌微软IBM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高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世界顶级科学家。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院士包括各国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国际人工智能促进会会士(AAAI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等。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旨在建立涵盖广泛人工智能行业,将与人工智能应用相关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汇聚在一起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包括AI海洋产业,AI交通产业、AI计算产业、AI通信产业、AI机器人产业、AI教育产业、AI农业产业、AI金融产业、AI医学产业、AI能源产业等几十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和其他领域的科学家通过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教育、科技展览、学术会议、学术出版、夏/冬令营等活动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


   目前,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961位院士。经过对全球主流人工智能学会官网数据的统计分析发现,与同级别的国际人工智能组织相比,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院士数量和质量都遥遥领先。

       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推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跨国项目合作、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等;亚太人工智能学会目前有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院士级别科学家961人,其中有70%以上为非华裔的科学家,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合作,将共同创造条件,让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方便与国际同行交流、互通有无;另外一个方面,将一起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参与国际人工智能领域学术交流和商业落地转化,有利于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企业的国际化;通过论坛和学术交流合作,让更多顶级欧美科学家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的发展前景,吸引更多的国际顶级科学家来中国开展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协调与调动全球人工智能科学家资源,促进我国人工智能的跨越式发展,从而推动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