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黑龙江

黑龙江: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开始

时间:2022-07-19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黑龙江日报 点击: 5367 次
0

记者从省燃气专班办公室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底,我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重点解决餐饮行业等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燃气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的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行动中,重点排查整治城镇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燃气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三违”作业和不添加臭味剂等问题。严格查处违规向非自有气瓶、过期报废瓶充装、气瓶间违规设置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等非法经营、充装、运输、倒卖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排查整治餐饮及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隐患;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引入管、立管、燃气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等风险隐患。

重点排查整治违规占压燃气管道、管道穿越密闭空间、暗沟燃气串气隐患,以及擅自施工挖掘、钻探等损毁城镇燃气设施行为。

此次行动要求,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市场监管、交通、商务等要充分发挥社会参与监督作用,通过举报受理、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集中处罚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运输、储存及使用单位。

对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一律采取通报约谈、警示提醒、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严肃追究问责。对“百日行动”期间发生的燃气伤亡事故,特别是社会影响大的典型事故,依法依规彻查事故原因。对不作为、慢作为等涉嫌失职渎职的,及时将线索移交纪委监委。对明知存在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又长期不推动解决的,要把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吴利红)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