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

公益诉讼助力河岸修复守护农田安全

时间:2021-11-16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东方城乡报 点击: 8404 次
0

“农田东边这条河原来没有那么宽的!河岸没有做保塌,泥土都掉到河里去了,河脏了农田旁的路也没了,前几年还有人栽倒在河里呢……”

2021年6月,崇明检察院公益检察室接到群众在12345市民热线上反映本区一河道存在河岸塌陷的情况,希望管理部门予以关注并加以保护。接到举报线索后,检察官随后赶到现场开展查验。

经查,涉案河道为某镇村级河道,由于河道疏浚清淤后未对河岸进一步加固,导致长达280余米的河岸出现坍塌,河岸边原有供周边居民行走的田间小路也无法再通行。坍塌还造成附近农田的水土流向河道,影响农田内水稻生长。

2021年7月,崇明检察院核实上述情况后,积极与属地镇政府沟通磋商,并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属地镇政府依法履行河道监管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河岸坍塌问题,防止水土流失。2021年9月,属地镇政府回函已对河道实施岸坡加固工程,塌陷问题已得到解决。

近日,崇明检察院公益检察室的检察官来到现场对岸坡加固情况展开“回头看”,发现涉案河道已进行加固处理,加固长度共计300米,河道水岸环境得到修复。

农村河道是河网水系的基本组成和毛细血管,具有防洪除涝、灌溉排水、水源保障等水利功能,也是农村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崇明检察院着眼农村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公益诉讼推动解决河岸坍塌问题,维护河道功能,守护农田安全。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