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西

【圆梦小康】赣州:一路坦途风光好

时间:2020-11-16 作者:陈洪明 欧艳芬 来源:光明网 点击: 12252 次
0

驾车行驶在江西省赣州市国省干线公路上,开阔的沥青柏油路、崭新的交通标识、公路两侧良好的生态,赏心悦目。“十三五”以来,通过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赣州国省干线公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赣州市围绕“打好攻坚战、创一等工作”主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公路高质量发展,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投资力度之大、建设里程之长、建设标准之高、社会反响之好再创历史新高。


赣州是江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据了解,G105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工程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由章贡区、南康区、赣州经开区等三区分段组织实施。目前,章贡区段建设任务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实现全幅通车。


据悉,赣州以“基础设施攻坚战”为抓手,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以市带县”新模式解决重点工程融资难题。 G105赣州中心城区改线、瑞兴于交通走廊、三南快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同时,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在公路建设中的应用,不断提高公路建设效能和品质。其中,G236国道寻乌县城至虎石段项目在交通运输部绩效评价中获得了第一名。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赣州全市实施公路升级改造项目 54 个1070公里。过去五年,赣州公路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赣州正加快构建安全、高效、绿色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体系。


道路通了,资源活了。四通八达的公路,穿梭于青山绿水间,让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顺畅流动,架起了乡村振兴的桥梁,成为赣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高质量经济发展注入“加速度”。(陈洪明 欧艳芬)


[ 责编:袁晴 ]


转自:光明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