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苏

南京5G覆盖地铁里程数位居全球第一

时间:2020-11-01 作者:郑晋鸣 张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点击: 8797 次
0

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欣


地铁上看网络视频卡顿、加载界面总是转圈圈……在飞驰的地铁上,4G网络并不总能满足乘客高速率接收信息的要求。相比之下,5G网络覆盖地铁则会给人们带来“飞”一般的感觉。


近日,南京市在运营的地铁线路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下载手机应用程序“一点就到位”,大大提升了乘客乘坐地铁时的通信体验。


据悉,南京地铁站厅采用新型室分设备,5G手机的下载速度是4G手机的38倍。在这种速度下,用5G手机下载一个大小为2GB的安装包仅需要20秒。


目前,南京市地铁线路总长378公里,运营的10条地铁线路已全面实现5G网络全覆盖,成为全球地铁5G覆盖里程最长的城市。可为每日超300万地铁乘客提供新一代5G通信网络服务,标志着南京地铁的通信网络服务水平跃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南京移动还将对在建的地铁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5号线、6号线、7号线等9条线路开展5G覆盖规划,将在通车前完成移动5G覆盖。


南京移动负责人刘中儒表示:“5G网络的全覆盖只是起点,有了5G网络后,可以实时采集地铁列车监控和视频数据,为地铁线路全专业智能运维、地铁列车无人驾驶等创新应用提供支持。”


拥有5G以前,地铁的巡检、警务都必须靠人进入现场完成工作,但进入5G时代,机器将在精品5G网络的帮助下深入一线执行相关任务:依托5G网络的警务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实现一键报警,还可以借助大数据进行随时随地的身份识别、自主巡防、智能指路、流量监测等功能,大大提升地铁治安管理水平及警务便民服务便利性;而在地铁隧道内部署5G自动巡检机器人,可对轨道、引电弓等进行无人化巡检……


南京移动与南京地铁下一阶段将会探索出更多5G轨道交通应用产品,提升南京地铁服务及运营管理水平,合力将南京地铁打造成为全国“5G智慧地铁”的典范。


目前,南京已建成5G基站超6700余座,5G站点规模及5G综合覆盖率全省领先。此外,南京移动致力于加强与本地龙头企业合作,大力研发并推广5G行业应用,在工业物联网、智慧物流、教育安防等领域打造了一批本地5G应用样板工程,助力南京提升5G发展首位度,打造全国5G标杆城市。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1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转自:光明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