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民生民声

上半年15045亿元减税降费红利惠及市场主体

时间:2020-08-08 作者:陈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点击: 6867 次
0

光明日报记者 陈 晨


国家税务总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分税费看,累计新增减税5414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9631亿元(含新增非税收入降费259亿元)。


“仅疫情期间,企业所得税捐赠税前扣除、增值税及附加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就为集团累计节税1500万元,为我们应对疫情提供了资金支撑,也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说起减税降费红利,海尔集团税务部长刘忠胜连声感慨:“海尔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服务5G应用、智能制造等产业。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介绍,海尔集团通过转型,探索打造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疫情冲击下,6月份销售额和利润率仍实现两位数增长。


减税降费的红利不只惠泽大企业,对中小企业而言,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同样是“及时雨”。


在江西,德兴市小陈汽修部负责人熊美桂收到一份来自办税服务厅的“惊喜”。到办税服务厅申请代开发票的熊美桂一进门,导税人员就告知她,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的执行期限延长到年底了。她申请代开发票金额19万多元,税务部门仍按1%征收率,仅需缴纳增值税1932元,较预期节省了3000多元。


阿里研究院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向淘宝、天猫平台上的中小企业发送的线上问卷调研显示,疫情发生后,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感受最明显的政策就是税费减免。


与此同时,各地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减免缓”一系列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慧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均有所上升。阶段性减免政策出台后,公司享受社保费减征超过300万元,资金压力进一步减轻。”


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政策利好进一步放大。原先要到窗口办理的业务,如今在手机上点点就搞定;申请的退税款,半天到账;店铺还没开张,免税新政“定心丸”就送上门……如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了办税的新变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企业纳税人90%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随着全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不断拓宽,办税便利化的红利在网络和窗口同步释放。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8日 04版)


[ 责编:李宜蒙 ]


转自:光明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