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河南

鲁山民协张良分会拓展业务范围,服务菜农受赞

时间:2020-05-09 作者:华讯前沿报道good 来源:新浪网 点击: 11350 次
0

新浪网河南讯(陈运发 赵榜图/文)5月8日上午,受鲁山县民协张良分会负责人赵榜、许山之邀,鲁山绿盟负责人、县民协副主席谷长兴带领北京农业专家景红梅、许立到张良镇蔬菜基地,评测高科技产品“光合菌”“原地力菌液”的使用效果情况。



一场初夏的雨刚过,张良镇的万亩蔬菜大棚内,已是一片葱隆,黄瓜青翠欲滴,西红柿涨红了身姿,硕果满技头。丰收景象使菜农脸上淀出笑容。菜农们兴奋的说:“今年蔬菜产量高、质量好,感谢北京二位专家免费给我们送来了高科技产品”。



今年3月份,谷长兴、景红梅、许立带着原地力菌剂,到鲁山县民协张良分会召开”抗击疫情,助力三农”培训会,并为70多户菜农免费发放了“原地力菌剂”。一个多月后,这批生物制剂取得了成效。当天上午专家先后检测了赵榜棚内的西红柿,赵文昌棚内的苦瓜,文大峰棚内的黄瓜与西红柿,许山棚内的西红柿、辣椒……



专家们切开用过生物菌剂的西红柿与没有使用生物菌剂的对比,菜农们看到:使用生物菌剂的西红柿,外观漂亮饱满、内腔充实,色鲜,口感好。切开黄瓜对比,使用过生物菌剂的黄瓜,内部组织充实色泛青,香味浓。而没有用过生物菌剂的黄瓜,内组织发白、味淡。专家和门又用仪器检测土壤。发现使用生物菌剂的土壤比没有的土壤有效含量相差很多。


比如,文大峰黄瓜地土壤检测:1、用过微生物菌剂的地面5公分处肥力1500多,10公分处600左右。2、没有用过生物菌剂的地面5公分处肥力760,10公分处280。这让菜农大开眼界。科学技术显示了巨大的威力。许立、景红梅二位专家还给种植户讲授了如何科学追肥。


鲁山民协张良分会,对这次高科技产品的组织使用,深受菜农群众欢迊。鲁山民协张良分会,决心今后要进一步拓宽服务职能,使张良镇蔬菜产区由过去单一注重产量,向产量质量并举的方向发展,同时,利用现代高科技产品提高产出比值,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转自:新浪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